生態旅遊,源自心靈深處自然的召喚,一種貼近土地的悠遊旅情,吟詠著人與自然的對話,勾勒出屬於台灣生態人文的旅遊記事。

台灣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而近年來生態旅遊也成了台灣熱門的觀光活動,但許多業者的操作手法,未必都符合生態旅遊的原則。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為了使國內的旅遊活動能夠真正符合生態旅遊之精神,以及提供遊客更高品質的旅遊活動,因而擬透過認證的機制,為遊客篩選合格且符合生態旅遊精神的遊程,使認證通過的旅遊業者得以將台灣之美介紹給遊客,並永續台灣珍貴的生態資源。

本會於民國97年9月舉辦「台灣生態旅遊標章徵選活動」,經過評審委員初選及複選後,選出得獎的前三名,恭喜得獎者,也謝謝每一位參與參與者。以下為前三名之作品與設計理念

第一名 陳文順 賴鳳蓮(獎金壹萬元整)

生態旅遊標章第一名   

 

設計理念:
以樹蛙和黑面琵鷺結合台灣地圖,表現台灣生物的多樣性與珍貴生態資源,透過生態旅遊認識與保護自然生態,生生不息、永續繁衍。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認識農村文化,推廣綠色生活

全球暖化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環保有必要由每個人做起,藉由社大講座介紹、認識農村文化與綠色生活理念,讓我們為地球盡一份力。

時間

主題

講師

地點

97.12.09(二) 19:00~21:00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黃盛璘

園藝治療師

北投社大

3樓301教室

97.12.11(四) 19:00~21:00

另一種消費-

認識公平貿易商品

徐文彥

生態綠商業有限公司

北投社大

3樓地科教室

97.12.18(四) 19:00~21:00

校園菜圃

吳東傑

綠色陣線協會執行長

北投社大

3樓地科教室

97.12.25(四) 19:00~21:00

糧食安全

黎旭瀛

大屯溪自然農法教育農莊

北投社大

3樓地科教室

※免費推廣講座,不須事先報名。

※洽詢電話:(02)2893-4760 鍾小姐

※社大網站:http://www.btcc.org.tw

※社大交通方式:

1.          搭乘接駁車:週一至週五晚上18:30及18:50從北投捷運站發車

2.          騎乘機車:行經大業路、光明路或中和街於新北投站接泉源路於逸仙國小前右轉新民路過新民國中操場第一巷口(22巷)右轉。入校門後請停於左邊機車棚。

3.          公車或捷運:本校巷口新民國中站229及小25(*小25僅往北投放學路線)可於北投捷運站轉乘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喜歡植物嗎? 你愛蕨類嗎?

你享受深入山野徜徉在綠色植物的世界裡嗎?

徜徉在山野之間時,用眼看用心聽最能讓人體驗自然生態之美

現在,除了走入山林,在每天的工作生活上班學習之間

你可以有另一個欣賞植物之美的選擇

 

 

發行人:郭城孟

出版者:台灣蕨類研究室

行事曆本體:長10.5 cm 寬15 cm的口袋大小

內有2009, 2010年曆,2009年月曆,週曆

全本彩頁,有五十餘張精彩的孢子囊群顯微巨像照

讓你在每週的記事生活旁,有著與眾不同的蕨類照片

2009行事曆-1

2009行事曆-2

2009行事曆-3

每本售價125元    買十送一     自用送禮兩相宜

訂購方式  e-mail : eco.tourism@msa.hinet.net

              Tel : 02-2356-4546      Fax : 02-2356-4569  連絡人 : 何小姐

付款方式  台新銀行(812)-忠孝分行   戶名 :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帳號 : 063-01-001081-4-00    請傳真匯款單或ATM轉帳單  以便備貨

取貨方式  自取-協會上班時間  早上9點至下午6點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128號4樓

              郵寄-便利袋      郵資自付55元      註明 : 收件人姓名及地址

              團購20本以上免運費

PS  凡是協會會員繳納2009年年費 即可獲贈一本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按滑鼠右鍵後另存目標下載報名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第二期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營 招生簡章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觀光領團人員發展協會
一、宗旨:
培訓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向遊客進行專業的生態、人文解說,讓遊客自解說中領略大自然的奧妙及人文歷史的內涵,進而激發愛鄉愛土的心理。本會期望藉由本訓練提升台灣國內導覽人員的素質,成為真正生態旅遊專業導覽人員,共同為提昇國內旅遊品質並維護台灣生態美景之永續利用共盡心力。
 
二、招收對象:
本培訓營以訓練如何運用台灣自然生態、社會人文等資源於帶隊解說實務技巧,提升國內領團、導遊人員等帶領生態旅遊之能力,因此招收對象為具有1年以上國內領團、導遊之實務經驗人員,或是有1年以上解說經歷之解說志工(含國家風景區、森林遊樂區、國家公園等)。
招收名額:國內領隊、導遊、解說志工40名
報名請附:推薦函一封(請郵寄或傳真)、領團工作證明、導遊執照、實務工作證明資料、志工證明、其他單位開設之相關課程研習證明等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請按滑鼠右鍵後另存目標下載報名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高山生態旅遊中英日語導覽人員培訓營

指導單位:交通部觀光局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觀光領團人員發展協會

一、宗旨:
2008-2009年為「旅行台灣年」,其中登山健行產品,將透過登山社團及國外旅行社加強推廣,勢必增加外籍人士來台從事登山健行活動之人數。國內登山旅遊主要由高山嚮導及領隊帶隊,本培訓營以培訓高山健行活動之生態旅遊導覽人員人才為目標,充實高山生態旅遊導覽人員之專業內涵及自然人文解說內容,期望藉由本訓練提升台灣國內導覽人員的素質,成為真正生態旅遊專業導覽人員,共同為提昇國內旅遊品質並維護台灣生態美景之永續利用共盡心力。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週休假日該去哪裡?!

找人聊天嗑瓜子...

吃飯睡覺看電影...

信義誠品A8、A9、A11

不然就是西門町~

如果你是患上述症頭的人兒

快快來看這篇解藥!

保證讓你雙腳蠢蠢欲動,想要跑離塵囂~

 

================================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由交通部觀光局指導,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主辦,台灣觀光領團人員發展協會協辦,於民國97年9月22日下午3:30,在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240號)3F討論室(1)舉行「第一屆生態旅遊導覽人員授證」授證儀式,邀請到交通部觀光局趙信甫工程司蒞臨致詞,並為台灣首批通過生態旅遊認證的導覽人員進行授證。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詳細簡章請見:http://docs.google.com/Doc?id=dgdgv8wx_40c2wpbpg6

台灣生態旅遊,源自心靈深處自然的召喚,一種貼近土地的悠遊旅情,吟詠著人與自然的對話,勾勒出屬於台灣生態人文的旅遊紀事。

台灣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而近年來生態旅遊也成了台灣熱門的觀光活動,但許多業者的操作手法,未必都符合生態旅遊的原則。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為了使國內的旅遊活動能夠真正符合生態旅遊之精神,以及提供遊客更高品質的旅遊活動,因而擬透過認證的機制,以為遊客篩選合格且符合生態旅遊精神的遊程,使認證通過的旅遊業者得以將台灣之美介紹給遊客,並永續台灣珍貴的生態資源。

請運用您的巧思為我們設計旅遊業者生態旅遊的認證標章,讓我們一同為台灣的旅遊品質作保證。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TEA協會』的工讀生,是個從沒離開過台灣西半部的平地小孩

一心嚮往有山有水的環境

(ㄜ...並不是在挑選〝福地〞...請勿過多聯想)

貼心的『TEA工頭』知道這寶島上竟然還有這種「特有種」的存在之後,

決定帶著〝肉腳工讀生〞,一同進行生態探勘行程....

〝肉腳工讀生〞安心的上路...    @.@

ㄜ~是開心的上路,前往美麗寶島上的後花園---台東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ttp://campaign.tw-npo.org/2008081300295500/index.php?serial=2008081300295500

不烤肉,減「碳」量驚人
根據關稅總局統計,2006年一到十二月進口木炭三千四百萬公斤,其中九成五來自印尼、馬來西亞和中國,價格低廉但潛藏不少劣質木炭。
環保署指出,木炭屬高耗能、低附加價值產品,生產一公斤木炭要消耗六到十公斤木材。人工植林一公頃林地產出十五萬公斤木材,約可製造一.五萬公斤木炭;三千四百萬公斤木炭就須砍伐二千二百六十公頃植林面積,大安森林公園約廿六公頃,保守估算,台灣每年因燒烤砍伐的林木面積達八十七個大安森林公園。

節能與減碳
根據台電統計,去年北中南關掉70分鐘的燈,省下30萬度的電,換算減少187噸二氧化碳,但這一小小環保成果,一個中秋節就全部抵消掉了,燃燒1公斤木炭會排放3.7公斤二氧化碳,約一家四口烤肉2小時(估計全台2300萬人,有三成民眾烤肉,會產生6382.5噸的二氧化碳)。用力省電還不如少吃燒烤。

不烤肉與保育的關係
木炭燃燒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是一種溫室氣體,將導致太陽熱能囤積在大氣層中,造成地球的溫度上升,即所謂的「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現象。這已經導致一連串全球氣候異常連鎖反應,並且對地球生態造成嚴重的威脅。近年所發生的珊瑚礁白化、北極冰原快速消失,北極熊無法獵補海豹、南極小企鵝凍死、巴西里約熱內盧省弗里奧角海灘發現眾多企鵝屍體,這些例子不斷提醒著我們自然所受到的影響,請大家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支持中秋「不」烤肉。我們不希望有一天台灣的野鳥及鳥類棲息環境也受到影響。我們呼籲每一個人,善盡一點地球公民的責任,小小的中秋不烤肉活動,減少碳的產生,減少能源的消耗,建構更好的明天。

中秋不烤肉  我們可以不產生約6382.5噸的二氧化碳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