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生態旅遊協會的朋友們大家好!

協會的網站與部落格已經改版完成囉!

請大家直接由協會的網址http://www.ecotour.org.tw,就可以直接連結到新版的網頁,歡迎各位舊雨新知繼續光臨支持囉!

4/7補充說明:感謝熱心的朋友們回報給我們我們網址無法連線的問題~經果我們的查詢,可能是由於Hinet端的DNS轉址服務尚未生效,因此讓大家連到了錯誤網頁!想要先睹為快的朋友,請先以http://teaecotour.blogspot.com/ 的網址連線~等hinet端設定生效後,會再另外通知大家!不好意思囉!

4/8更新訊息:協會網址已經修復,大家可以繼續用http://www.ecotour.org.tw/ 連上協會網站囉!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鼓勵小朋友走進大自然懷抱,認識周邊的生活環境,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與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合作,於每年夏天設計不同主題的生態環境夏令營,藉由精心設計的遊戲與活動,激發小朋友對於環境的探索,引導其進入自然觀察的領域,培養對生態環境進一步的認識與興趣。

  2011綠色柯南EDM550.jpg  

詳細資訊請點擊 報名簡章 

線上直接報名: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網站 

歷年活動集錦請見:2009年綠色科南活動報導  2010年綠色柯南活動報導-1  2010年綠色柯南活動報導-2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高度介於2,000~2,600公尺間,區內具有三~四個生態單位,涵蓋了以鐵杉、檜木及殼斗科植物為主的暖溫帶闊葉林上帶,每一生態帶內均有代表性的巨木留存,是林務局所轄的國家森林遊樂區中林相變化最為細膩的園區;位處雲霧帶上,午後經常是雲霧瀰漫,形成終年恆濕的環境,但台灣中部半年的乾旱季節特性,讓園區兼具乾旱與潮濕的環境特色,因此區內調查所得的158種蕨類植物,除了典型霧林帶指標性蕨類外,同時可見到耐旱、岩生等類型的蕨類,可謂是中部地區最佳的蕨類教室。


一、活動時間:2011年4月15~16日(星期五、六)
二、集合地點:台北車站東三門
三、集合時間:06:40集合,07:00準時出發逾時不候
四、行程內容:
第一天(4/15)
台北 → 200林道27K~30K(橫嶺山隧道口) → 午餐 → 森林浴步道 → 霧海晚霞 → 晚餐 → 遊客中心夜課 午餐、晚餐、住宿:鞍馬山莊
第二天(4/16)
晨曦鳥語 → 早餐 → 鞍馬山工作站~木馬道~遊客中心 → 午餐 → 遊客中心 → 台北 
早餐、午餐:鞍馬山莊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雪霸國家公園與苗栗縣政府為提倡節能減碳運動,將於4月23日舉行慶祝建國100年「身騎鐵馬走雪見活動」,活動當天路線為雪霸汶水遊客中心經大湖、中興派出所、二本松至雪見遊憩區,路線全長約37公里。活動當天中興派出所經司馬限林道至雪見遊憩區路段將實施禁止除工作、醫護及當地居民以外車輛進入,交通管制時間為上午7時至下午2時止,如在管制時間外已進入該路段之車輛,亦將進行管制措施,待活動結束後才予以放行。

雪管處處長陳茂春表示:考量活動路線司馬限林道至雪見遊憩區路段狹窄,為確保參與此活動民眾騎乘安全,與苗栗縣政府特此公告活動當天將交通管制該路段訊息。為避免當天想到雪見遊憩區旅遊的民眾向隅,本處除提前將道路管制消息公告之外,活動當天特商請苗栗縣警察局大湖分局全天維持道路交通安全管制作業,以維護單車車友安全及一般用路人知的權利。

(資料來源:雪霸國家公園)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1年部落天使音樂劇今年是第三屆,主題為『我們的土地 我們的歌』,

從2009年的『了解我的明白』、2010年的『伊米達阿桑』,

我們常在想我們能為原住民做什麼?過去雖有太多的福利政策、社會的關心、慈善團體的愛,

原住民土地卻不斷流失,回家的路卻越來越遠,被迫在自己的土地上流浪.....

..... 因為不了解 ..因為了解不夠 ..因為我認識原住民…

… 我真的了解他的明白?也許我不需要明白,懂得包容與尊重.....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信片(年曆)-永續生態.jpg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藍天、白雲、好心情!

12/5太陽公公微微笑,好像知道這是黃金山城逍遙遊的最後一梯次,給了我們好棒的天氣,今天的導覽人員玉玲和淑茹都是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第四期的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前一天在第十屆永續生態旅遊研討會上舉行了授證典禮喔!他們兩位也擔任當天的義工,隔一天立刻就來帶黃金山城逍遙遊,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兩位。 
1953644099.jpg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4那天好像是個「好日子」,小編發現那天活動多多(永續生態旅遊協會自己那天也辦了第十屆生態旅遊研討會和會員大會),婚禮多多,當然我們黃金山城逍遙遊,12/4這一梯也是早早就爆滿囉!一早大家在臺北縣政府集合就準時出發囉!

每個梯次在前往金瓜石的路上,導覽人員除了跟大家自我介紹、介紹行車安全說明外,導覽其實就從此開始囉~沿路上導覽人員會跟大家介紹,為什麼我們的活動會叫做黃金山城逍遙遊,金子到底是從哪裡被發現的,也會跟大家介紹什麼是世界遺產,以及台灣選出的世界遺產潛力點介紹等等,在遊覽車上,我們就開始了豐富的知性之旅。
  

12/4的天氣也還蠻不錯的,因為阿!照片中的這個展望台若是在大風大雨的時候前往,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腳快離地被風吹走的感覺喔!但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往後望去是開滿芒花的山頭,往前是層次分明的陰陽海,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喔!當日遠望各處芒花已開,加上氣候溫和,所到之處景點看起來真美,讓人心情很開心。
120401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