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旅遊,源自心靈深處自然的召喚,一種貼近土地的悠遊旅情,吟詠著人與自然的對話,勾勒出屬於台灣生態人文的旅遊記事。

台灣擁有豐富的生態旅遊資源,而近年來生態旅遊也成了台灣熱門的觀光活動,但許多業者的操作手法,未必都符合生態旅遊的原則。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為了使國內的旅遊活動能夠真正符合生態旅遊之精神,以及提供遊客更高品質的旅遊活動,因而擬透過認證的機制,為遊客篩選合格且符合生態旅遊精神的遊程,使認證通過的旅遊業者得以將台灣之美介紹給遊客,並永續台灣珍貴的生態資源。

本會於民國97年9月舉辦「台灣生態旅遊標章徵選活動」,經過評審委員初選及複選後,選出得獎的前三名,恭喜得獎者,也謝謝每一位參與參與者。以下為前三名之作品與設計理念

第一名 陳文順 賴鳳蓮(獎金壹萬元整)

生態旅遊標章第一名   

 

設計理念:
以樹蛙和黑面琵鷺結合台灣地圖,表現台灣生物的多樣性與珍貴生態資源,透過生態旅遊認識與保護自然生態,生生不息、永續繁衍。

 

第二名 羅世銘(獎金陸仟元整)

 生態旅遊標章第二名

設計理念:
雙腳的足跡代表脫離束縛、遠離塵囂,用悠遊的輕鬆態度開始旅行。由足跡之間構成的台灣圖形,勾勒出專屬於台灣的生態與人文風情。左足圖形中的候鳥摶扶搖而上青天,象徵台灣因特殊的地理環境成為候鳥們過境、渡冬的重要棲地;右足圖形中的鯨豚自由自在地游於浪潮之中,表示被譽為「海中精靈」的鯨豚洄游於台灣附近的海洋。台灣中間的圖形除了代表巍然屹立的山脈之外,亦是以樹木來象徵蒼鬱茂盛的自然環境。

 

第三名陳俊嘉(獎金參仟元整)

生態旅遊標章第三名

設計理念:
以「台灣」意象所構成的「綠葉」,象徵台灣生態旅遊對自然環境的保育意識,綠葉代表著生態循環、生生不息、永續旅遊。藍色的「水」傳達孕育生態的必要元素,也是生命力的象徵。敞開雙手的「人」形,象徵對生態的尊重與旅遊的熱愛,並且帶給民眾朝向陽光、正面積極的意義。標章整體造形似一隻美麗的「蝴蝶」,代表台灣有蝴蝶王國的美譽與獨有的生態文化特色,藉此喚起民眾對這片土地原有生態資產的珍惜與重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