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內洞-信賢瀑布-邱慶耀攝.jpg 01內洞森林遊樂區瀑布-邱慶耀攝.JPG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為區內以南勢溪及內洞溪為主要溪流。南勢溪水量充沛,河面寬廣:內洞溪為南勢溪中上游之支流,所流經的地形變化甚多,水流湍急,坡降大,因此形成了三段瀑布,便是著名之「信賢瀑布」群;這三段瀑布的落差分別為上層13公尺、中層19公尺及下層3公尺,上層及中層的氣勢凌人。此外,除了信賢瀑布群外,園區中還有一處「烏紗溪瀑布」,型態娟秀,有別於信賢瀑布的感受。而由於瀑布衝擊所產生的「陰離子」與森林中豐富的「芬多精」滿佈空氣中,呼吸後便會讓您神清氣爽,而內洞瀑布又位處封閉型山谷內,負離子不易飄散。

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為「亞熱帶下坡型森林」,主要是由樟科、殼斗科、桑科榕屬的常綠闊葉植物,以及杉科針葉樹所組成的,可分「人工林」及次生「天然林」。在伐木停止多年後,這裡的自然演替也讓森林逐漸恢復生氣,代表樹種有山香圓、雅楠、九丁榕等,其他如烏來柯、稜果榕、大葉楠、紅皮、黃杞、大明橘、江某、山龍眼、水金京、杜英、山棕、山漆等也都在森林中佔有一席之地,生態的多樣性也逐日重建。也由於內洞終年的濕度較高,因此蕨類植與著生植物特別發達,如垂枝馬尾杉、筆筒樹、台灣桫欏,附生於樹上的台灣山蘇花、崖薑蕨等,可以讓蕨友一次賞個夠。

到了夏季時,步道兩側的水鴨腳秋海棠、溪流旁的野薑花盛開,走在森林間,有更多浪漫的氛圍。 

03烏來加九寮步道---20040724---賴鵬智攝 - 複製.jpg 加九寮步道-烏來 (8).JPG 

在內洞之旅中,有另一個行程可以加入安排,那就是加九寮步道,這步道位於烏來鄉,是從前烏來運送木材台車行走的道路,歷史可追溯至日據時期。步道起點在自紅河谷吊橋,終點在烏來觀光大橋收費亭,全長2.1公里,全程落差只有30公尺,步道寬闊平緩,沿著南勢溪左岸的山腰林間而行,途沿有蟲鳥飛鳴,蕨類盎然生長,又有頁岩特殊地形,是一條平緩舒適的林蔭步道。沿途可欣賞南勢溪河谷的地形,這裡也是鳥類出現頻率很高的地方,許多山鳥,像山紅頭、小彎嘴畫眉、灰喉山椒、赤腹山雀等在這裡都不難看到。

烏來台車-賴儀宣攝.JPG 

當然,結束森林浴之後,回到烏來,在這裡如有時間再享受一個熱呼呼的溫泉浴,就是人生最高境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