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在民眾接連的驚訝聲中,關渡自然公園的濕地核心保育區,出現了一隻北返的國際級保育候鳥「黑面琵鷺」。在自然中心的二樓,可透過園區免費提供的高倍數望遠鏡,以及熱心的駐站義工解說,許多入園的民眾很幸運的能對牠們仔仔細細上下端倪一番,『咦!這隻黑面琵鷺的怎麼有點黃黃的阿?跟我印象中全身白白的不一樣呢?』在觀察後紛紛詢問;原來遊客所看到的黑面琵鷺,已出現了繁殖羽!

 

關渡自然公園處長何一先表示,以往北部民眾都得親自前往南台灣,才有機會目睹可愛『黑琵』的風采,因冬候鳥進入啟程北返的時刻,才可以在關渡自然公園看見,歡迎民眾把握難得一見的觀賞機會,否則就要等明年才能再看到國際級保育鳥類的風采喔!

 

冬候鳥黑面琵鷺-蕭木吉攝.jpg  

 

關渡自然公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關渡路55 

電話:02-28587417,網站:http://www.gd-park.org.tw

 

開放時間 Opening Times

◎ 夏令時段(每年3-10月)

平日 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園)

假日 09:00~18:00 (17:30停止售票入園)

◎ 冬令時段(每年11-2月)

平日 09:00-17:00 (16:30停止售票入園)

假日 09:00~17:30 (17:00停止售票)

◎ 休園日-每週一、及農曆除夕、初一、初二全天不開放。

※依季節調整開放時間,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收費標準 Admission Fee

少少的入園費是您協助我們管理及維護自然公園大大的幫助。

1.全票50元-一般民眾。

2.優待票30元-中、小學學生、65歲以上、30人以上團體(請事先辦妥預約手續,請於參觀前二週來電預約,預約電話:02-28587417)。

3.幼兒團體票20元-幼稚園團體(請持單位公文,並辦妥預約手續)。

4.免費-身高90公分以下者與家長同行之兒童、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

※凡購買優待票及符合免費條件者,敬請出示有關證件,未攜帶者一律以全票計。

未來票價若有更動,以現場公告為準。

 

交通指南 Location

【捷運】搭捷運淡水線至關渡站,由大度路出口出站,可轉搭大南客運紅35路、小23路公車,即可抵達「關渡自然公園」站;或可步行約10多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公車】搭302號公車,於關渡國中站下車,順著國中圍牆旁人行道步行約3分鐘即可抵達本園。

【開車】自行開車可停放至本園計時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