悶熱多雨的七月,協會的各項活動與課程進入高峰。唯一為國小4-6年級學生設計的「綠色柯南」一日夏令營,以「生態城市探索觀察家」為題設計一系列活動,帶領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自然觀察的方法與愛護自然的態度。

 
而今,在協會夥伴與青年志工們的合作努力下,前兩梯的活動已圓滿完成,在7/29第二梯的活動中,我們聽到了一個感人的小故事,想與您分享。
 
那天一早,爸媽陸續帶著孩子們前來報到,但其中特別的是有位國小老師帶了5位小朋友前來,他們來自雲海國小,位在雲霧飄渺的石碇山區。

早上的活動從植物園開始,小朋友分成小組進行認識生態的賓果活動,他們的活力如七月的太陽般燃燒著,仔細依照帶隊老師所教的方法,盡力完成每項任務。


中午活動告一段落,前往教室的途中,我們才有機會與這位雲海國小的林老師交談幾句。他先是高興地告訴我們,沒想到這次的帶隊講師—邱大老師,是他多年前從事自然教育推廣工作上的舊識,很高興能藉此機會重逢,也讓我們覺得大自然裡的緣分總是充滿欣喜的!
趁著中午小朋友用午餐,一邊觀賞生態影片的空檔,林老師這才跟我們說起,他帶這5個孩子來參加活動的感人小故事……

原來,雲海國小的學生,大多來自於純樸無華的鄉下家庭。家長雖然關心孩子的成長與學習,但因為工作及經濟等因素,往往無法提供如都市小孩般的物質生活條件。

林老師從教育部的公文中看到綠色柯南活動,分享給班上的孩子們,而其中5位小朋友很有興趣,跟老師說希望能夠參加。而這些懂事的孩子們,為了不增加家裡的負擔,自己決定用獎學金或省下的零用錢支付報名費。林老師也被他們的精神感動了,得到家長的同意,當天清晨五點半,他開車一一到每個孩子的家裡接他們前來台北參加活動,之後再送他們回家。

聽到這裡覺得鼻頭一酸,心裡更覺得我們要更賣力地把活動圓滿完成,讓小朋友們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才不會辜負了他們的期待。

原本預報豪雨的午後,陽光依然燦爛,中正紀念堂的定向闖關活動新鮮有趣,樹林裡、廣場上,留下了工作夥伴與小朋友們共同的歡笑聲。

活動將近尾聲時,當天的帶隊講師問到:「有哪些小朋友是自願或自己跟爸爸媽媽要求來參加這活動的呢?」來自雲海國小的軒瑄、弘恩、建達、建群、炳睿靦腆地舉起了他們的小手。從他們綻放的笑容中,我們欣慰也自豪地瞭解到,我們沒有辜負他們的期望。而他們自主學習的精神,努力爭取的態度,以及體貼家長的溫柔,想必將會伴隨著他們的成長,繼續圓他們人生中一個又一個的夢想吧!

在此我們也要感謝認真有心的林老師,為了孩子們的夢想奉獻了自己的假日和睡眠。也希望所有來參加綠色柯南活動的小朋友,都能以燦爛的笑容映襯這絢爛的落日,帶著喜悅的心情與滿滿的收穫回家。
本年度綠色柯南活動目前只剩下8/12(四)梯次,尚有8個名額,還沒有報名的小朋友,動作要加快囉~活動資訊請參考: http://ecotour.pixnet.net/blog/post/3096763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