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0892929.jpg 黃金山城逍遙遊—世界遺產在臺灣之旅

[2010礦山芒花季系列活動].

●行程特色:
1.日式建築群、水湳洞13層遺址~遙想往日故事
2.本山五坑坑道與淘金~體驗當年礦工生活
3.走訪勸濟堂、水圳橋~探訪常民文化
4.參訪日本世界遺產石見銀山特展~見學世界文化遺產
5.秋高氣爽的天氣,搖曳的芒花~享受金瓜石之美
<( ̄︶ ̄)>

●報名方式:一律採線上報名
(開放線上報名囉~^_^,請點我,或到活動窗口網站 http://www.shinertour.com/

●活動日期:10/30、10/31、11/6、11/7、11/13、11/14、11/20、11/21、11/24、11/28、12/4、12/5

主辦單位:台北縣立黃金博物館.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活動窗口:星亞旅行社
服務專線:02-25624936
費用說明:每人NT$ 500元(請以匯款繳費並請於匯款單註明聯絡人姓名,或傳真轉帳收據)
(費用含~20人座遊覽車資、領團導覽費、社區風味餐、本山五坑體驗、淘金體驗、責任險)
活動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goldecotour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goldecotour
星亞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電話:02-25624936 傳真電話:02-25622516
網址:
www.shinertour.com 

活動內容:

台北-水湳洞選煉廠遺址-廢煙道-勸濟堂-戰俘營-水圳橋-黃金博物園區日式建築群-石見銀山特展-淘金體驗-本山五坑體驗

08:00~08:30 台北縣政府東側集合
1930892928.jpg
08:30~09:30 前往金瓜石

09:30~10:30 流金歲月
金瓜石的冶礦分作採、選、冶、煉四個過程,水湳洞選煉廠(十三層)遺址正是為選礦而建的重要設施,於1933年興建的選煉廠宛若天空之城,見證了昔日黃金山城規模龐大的礦產事業,而黃金瀑布、陰陽海等現存景緻也試著對旅人述說著當時的故事。

10:40~11:40 聚落文化生態巡禮
興建於西元1896年的勸濟堂,廟中所供奉的是台灣光復以前全台唯一的一尊金面關公,每年端午節都會舉行「青草祭」活動製作「百草丹」,為當地特有的民俗活動,在此遠眺金瓜石聚落,信步繞行至戰俘營、瓜山橋,遙想當年採礦人家的生活。

11:50~12:50 午餐 社區風味餐

13:00~14:20 日式建築群巡禮 .金瓜石

臺灣現存不少日治時期由企業所興建之員工宿舍,稱為「社宅」,金瓜石占地偌大的日式宿舍區即為典型代表之一。三毛菊次郎宅是獨棟的宿舍,四連棟為四戶一棟型式,均為家庭居住的規模,因偶像劇的拍攝而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前來。而金瓜石太子賓館屬於典型的日式高級建築樣式,建築配置與外部庭園融合成雁行排列,建物大量使用檜木構築成純日式住宅,瀏覽其中將帶給您不一樣的文化感受喔~

14:30~15:10 淘金體驗
想知道黃金是如何被掏洗出來的嗎?所應用的原理是什麼呢?自己來體驗就知道!

15:20~15:50 本山五坑體驗~坑道體驗
黃金博物館為實現生態博物園區之理念,特與台糖合作,將舊有的本山五坑坑道重新整修,開放部分路段,成為坑道體驗區。並利用蠟像展示當年的採礦過程,模擬當時礦工運作的情形,讓您可以一探坑道內的神秘世界,親身體驗當時採礦工們在漆黑的坑道中工作的經驗。

15:50~16:30 2010礦山芒花季特展-「世界文化遺產-日本石見銀山特展」
石見銀山位於日本本州西南方的山脈,因為採用先進技術得以到採集到質量均優的銀礦,促進了16到17世紀日本和東南亞整體經濟的發展,並且激發了日本銀礦的大量生產。如同今日的金瓜石,石見銀山的銀礦產業已經沒落,礦山遍滿了茂密的林木,1969年成為日本國指定史跡。為了保護文化資產,當地社區居民組成「銀道振興協議會」,舉辦了各式宣傳活動,在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黃金博物園區多年來與石見銀山進行交流,讓我們一起從特展中瞭解他們如何保存自己家鄉的文物,想想我們也可以怎麼做!

16:30~17:30 賦歸與心得分享~台北縣政府解散

旅行小叮嚀:
1.本行程將依當天天候狀況或特殊因素作部分更動調整。
2.本次旅遊活動為負責任之旅遊,為保護環境,請自行攜帶水壺或水杯。
3.請穿著輕鬆衣物、長褲及布鞋或運動鞋,自備個人所需藥品、雨具等。
4.全程請遵照導覽人員的指示,勿自行脫隊,或到危險的地方,若有事需中途離開,請告知導覽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