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研討會EDM-2.jpg

 

10屆永續生態旅遊研討會 

生態北島・低碳遊林

本會辦理「第10屆生態旅遊研討會─生態北島・低碳遊林」活動,將以以「永續旅遊」與「臺北縣生態旅遊」為主軸進行探討,並規劃戶外參訪行程「坪林低碳之旅」,期望透過戶外參訪遊程與室內研討議題的進行,讓與會者親身體驗臺北縣坪林鄉的自然與人文特色,並瞭解低碳旅遊的操作精神。透過戶外參訪遊程與室內研討議題的進行,讓參與者針對遊程給予意見,並作為未來推動台灣低碳、生態旅遊之參考依據。考量環境保育及產業發展的永續性,生態旅遊可能是觀光產業中的最佳選擇,而發展生態旅遊不能只靠政府機關的推動,學者的參與及協調,以及業者的配合都是生態旅遊成功與否的關鍵因素。

    時間: 99123~4日(五、六)

    地點:臺北縣政府大樓511會議室

研討會議程表

124(星期六)

時間

議程

主持人

09:0009:20

報到

09:2009:35

開幕來賓致詞

高志明理事長

09:3509:40

生態旅遊導覽人員授證典禮

09:4010:20

專題演講:全球氣候變遷對旅遊型態的影響(演講者:楊秋霖常務理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

10:2010:40

茶敘

議題一:永續旅遊(主持人:臺北縣環保局鄧局長家基)

10:4011:10

自然教育中心推動經驗分享(報告人:方韻如執行長/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

11:1011:40

以標章帶動旅遊產業的永續發展(報告人:賴鵬智/野放生態實業公司總經理、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監事)

11:4012:10

濕地低碳旅遊的推廣經驗(報告人:台北縣環境保護局代表)

12:1012:40

午餐暨生態影片欣賞

12:4013:10

會員大會(會務報告及提案討論)

高志明理事長

議題二:北台灣生態旅遊的推展(主持人:台北縣觀光旅遊局李局長宗桂)

13:1013:40

台北縣的旅遊型態概述(報告人:台北縣觀光旅遊局代表)

13:4014:10

東北角的環境與生態旅遊資源(報告人:劉瓊如助理教授/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環境暨觀光遊憩研究所)

14:1014:40

志工在生態旅遊上扮演之角色-以農委會林務局為例(報告人:林組長澔貞/林務局育樂組)

14:4015:00

茶敘

15:0015:30

為旅遊地的環境把關—中華鳥會多元就業坪林計畫團隊(報告人:張蕙莉/中華民國野鳥學會)

15:3016:20

綜合座談(與談人:陳章波/社團法人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常務監事)

研討會議程、各場主持人及報告人將視活動當天之天候狀況或其他因素作調整。

10屆永續生態旅遊研討會【戶外觀摩遊程

          時間:99123(五)

          參加對象與人數:限報名研討會室內議程之與會者(20名)

時間

活動地點

活動內容

備註

07:30~08:00

台北縣政府東側門

集合報到、出發

 

08:00~09:00

台北縣政府à坪林

搭乘接駁車,遊程特色簡介、導覽人員介紹、注意事項宣佈

 

09:00~15:00

坪林低碳體驗行程(行程將視活動當天之天候狀況或其他因素作調整

由坪林低碳導覽解說人員帶您參訪,包含:家燕密度最高-坪林老街、坪林的信仰中心-保坪宮、化腐朽為神奇-坪林石頭屋、白鷺鷥公寓-鳥類生態、與自然妥協100-坪林舊橋、擁有108種蕨類與蕨類公寓的金瓜寮蕨類步道、陳秋菊陳婕陞抗日傳期的日據時代派出所、茶鄉獨有即將失傳的相褒歌、坪林獨有的水中螢火蟲,還有坪林低碳美食、DIY…等活動

午餐自理

15:00~16:00

坪林綠色減碳商店

碳匯券的減碳消費新觀念、坪林茶香濃特產品品嚐

 

16:00

坪林à台北縣政府

歸賦

 

        本活動為響應低碳環保,請自行攜帶水壺隨身環保餐具與環保袋。

        碳匯券僅限於坪林低碳商店使用,碳匯券所得收入,商家將提撥10%為您植樹固碳。

        本活動在安全考量下,若逢天候不佳、災變等重大因素時,得衡量狀況採取相關緊急因應措施,包括必要之延期或取消當梯次活動等。

        本活動恕不接受只參加12/3戶外觀摩行程之報名。請於12/1前完成報名,額滿截止

      活動洽詢:何小姐 電話02-235645467傳真02-23564569、活動查詢http://www.ecotour.org.tw

-----------------------------------------------------------------------------------

 

第十屆永續生態旅遊研討會報名表

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日

 

身分證字號

 

E-mail

 

 

()

()

行動電話

 

服務單位

 

 

 

通訊地址

郵遞區號        

 

   

12/4研討會中餐  用餐  □不用餐

※為推廣環保,(供應樂活輕食海苔大飯捲,僅提供素食料理,並請自備環保杯

報名參加請打R

參加12/4「研討會」

□參加12/3台北縣坪林鄉低碳主題之旅」12/4「研討會」

(限額20名,依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本活動恕不接受只參加12/3戶外觀摩行程之報名。請於12/1前完成報名,額滿截止。

        戶外觀摩活動為台北縣政府環保局經費所舉辦,為達到公平參加機制,報名時以身分證字號作為辨識,一人僅能報名一次,若您今年已參加過請勿再報名,將機會讓給他人。

        凡是完成報名手續者將會收到研討會「報名確認函」電子信,如您報名後二天內仍未收到確認函,請來電或E-mail詢問

        本活動將為參加觀摩行程者辦理旅行平安險,請確認您的基本資料無誤。

        活動二天前(12/1)因故無法參加觀摩行程者,受限保險責任,恕不接受頂替。

        本活動採E-mail或傳真報名,請於信件主旨註明「報名參加研討會詳細填寫活動報名表後回傳至本會e-mail 信箱eco.tourism@msa.hinet.net  活動洽詢:小姐 電話02-235645467傳真02-23564569、活動查詢http://www.ecotour.org.tw  

        報名表下載:http://tinyurl.com/27tg39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