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好心情!

12/5太陽公公微微笑,好像知道這是黃金山城逍遙遊的最後一梯次,給了我們好棒的天氣,今天的導覽人員玉玲和淑茹都是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第四期的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前一天在第十屆永續生態旅遊研討會上舉行了授證典禮喔!他們兩位也擔任當天的義工,隔一天立刻就來帶黃金山城逍遙遊,真的非常感謝他們兩位。 
1953644099.jpg             

大家對於13層遺址有很多的好奇和想像,站在旁邊,就可以感受到過往很多的故事,所以大家的相機也從來沒停過。 

1953644105.jpg

1953644106.jpg


在藍天的映照下,海水也特別的藍
1953644108.jpg


陰陽海的景色一覽無遺
1953644109.jpg

今天的黑金剛山(基隆山)感覺金光閃閃,大家合照也好有活力
1953644116.jpg

這張陪我們12梯次的海報,大家也很喜歡一起合影
1953644118.jpg

玉玲在銅山里帶大家看索道的遺跡,回顧過去的礦業運輸 
1953644120.jpg

從更高的角度看陰陽海和港口,其實對照這次的世界遺產-石見銀山特展,石見銀山也同樣保留了礦坑、老街、運輸遺跡、古道和港口,金瓜石的這些礦業遺跡,該如何被妥善保存,讓後人能與我們一樣同證當年的山城風華,是我們要努力的地方。
1953644121.jpg

排排坐之等待四連棟進場~
1953644123.jpg

右邊是礦工食堂,沿階梯往上,就會看到太子賓館囉!
1953644125.jpg

金瓜石太子賓館的門口,欣賞日式建築的細緻之處
1953644127.jpg

大家動作一致的淘金~
1953644140.jpg

一群礦工「上工去」,在進入本山五坑前大家都會拿到灰色的「採礦場入坑派工卡」,其實那就是當年礦工的打卡紀錄啦!對礦工來說進出的紀錄非常的重要喔!因為萬一有災害發生,才能夠立刻很清楚的知道誰在裡面。
1953644142.jpg

黃色帽子,就是特別準備給小朋友的喔!
1953644143.jpg

之前在永續生態旅遊協會的粉絲專頁中,有朋友特別問到礦坑是不是因為有忌諱不讓女生進去採礦呢?這裡就有寫囉!早期其實也有女性工作,後來考量到女性搜身不易,後來就禁止女性入坑了。
1953644144.jpg

除了是黃金山城逍遙遊的最後一梯,也是礦山芒花季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世界遺產石見銀山文物展的最後一天,接下來這些展物都要回到日本去了。可惜展物不能攝影,無法用照片跟大家分享,但是讓我特別有印象的,有灰吹銀(好小一顆的複製品),一幅古老的世界地圖,裡面的日本居然標上了銀山的位置,世界遺產的證書(複製本),好希望未來台灣也能有阿!另外還有當地的無名異藥,用紅鐵礦做成,放在蚌殼中收藏,真的很特別喔!以後要看這些,都得自己到石見銀山參觀了。不知道未來有沒有機會,大家也到石見銀山來個世界遺產之旅呢?

參加12/5的朋友們,當天參加的劉大哥跟大家分享他的照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axboy1027&book=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