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那天好像是個「好日子」,小編發現那天活動多多(永續生態旅遊協會自己那天也辦了第十屆生態旅遊研討會和會員大會),婚禮多多,當然我們黃金山城逍遙遊,12/4這一梯也是早早就爆滿囉!一早大家在臺北縣政府集合就準時出發囉!

每個梯次在前往金瓜石的路上,導覽人員除了跟大家自我介紹、介紹行車安全說明外,導覽其實就從此開始囉~沿路上導覽人員會跟大家介紹,為什麼我們的活動會叫做黃金山城逍遙遊,金子到底是從哪裡被發現的,也會跟大家介紹什麼是世界遺產,以及台灣選出的世界遺產潛力點介紹等等,在遊覽車上,我們就開始了豐富的知性之旅。
  

12/4的天氣也還蠻不錯的,因為阿!照片中的這個展望台若是在大風大雨的時候前往,真的可以感受到那種腳快離地被風吹走的感覺喔!但是在天氣好的時候,往後望去是開滿芒花的山頭,往前是層次分明的陰陽海,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喔!當日遠望各處芒花已開,加上氣候溫和,所到之處景點看起來真美,讓人心情很開心。
120401

下午的重頭戲行程都在黃金博物館,大家先拍個大合照!(好像有很多台相機,到底哪一台相機拍到的才是大家看鏡頭的呢?歡迎提供喔!)
120402

首先大家先排隊進入四連棟參觀,因為四連棟是採總量管制入場法,大家約等10分鐘就可以進入參觀囉!在等待的時間中,導覽的武郎大哥趁機跟大家解說日式建築的特色,也介紹了後面的獨棟日式宿舍「三毛菊次郎宅」給大家認識。


之後大家也參觀了金瓜石太子賓館,除了日式建築之美外,也介紹了庭院的植物,九芎、無患子等等,讓大家認識喔!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聽過植物界的「戀愛四部曲」(我覺得比較像是成家四部曲)呢?也就是苦楝(苦戀)、相思樹、合歡、無患子,是不是很有趣呢?無患子最被大家所知的是早期的居民拿來做為肥皂之用,現在市面上也有開發販售無患子的洗髮精、洗碗精等等產品,除了功用之外,其實無患子在冬天,當它的羽狀複葉轉黃時,也是非常美麗的喔!下次大家不妨注意看看。 
120403

淘金活動有好多人參加,跟大家一起淘金的感覺真有趣~
120404

最後還要感謝黃金博物館,送大家5張老照片的明信片,有當時九份的柑仔店、小朋友的學步車等等,泛黃的懷舊顏色,讓人不禁緬懷起往日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