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7/20

漫長暑期中,學生家長會為家裡的小朋友們安排課外活動。由於環保與生態概念興起,因此相關的暑期活動則成為話題風潮,報名參加的學生相當踴躍。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9/7/20 活動順利成功~YA~~  

 

「綠色柯南~生態城市探索家」是由中華民國永續生態旅遊協會主辦,遠哲科學教育基金會協辦的活動,以國小升4-6年級小朋友為主要招生對象,以小組為單位進行,在植物園以及中正紀念堂,藉由精心設計的定向運動、尋寶遊戲,結合學習指北針、地圖的使用方式,提升戶外運動能力,並引領小朋友學習如何觀察自然環境生態,感受植物生存策略的驚奇之處!此次特別感謝義美食品公司參與協辦,提供教室場地,讓大家能在炎熱的中午,在教室欣賞生態影片並進行DIY的活動。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各位朋友大家好

方力行老師是本會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講師群之一,並曾任本會理事。每次方老師在跟我們分享台灣的水域生態系,以及水域生態的生態旅遊時,總是恨不得在短短的時間內,將他畢生所學與對自然的感情,傳遞給我們。除了課堂上的傳道授業外,我們也可以從方老師出版的散文書《人魚:我的水裡人生》中,從他的浪漫筆觸閱讀他的人生點滴~特別推薦給大家~

網路購書:(點選後開啟新視窗即可購買)

博客來網路書店(7/29前79折) ★ 誠品網路書店 (79折) ★ 金石堂網路書店 (79折)

人魚 

…… 一片水面 兩個世界 難捨十丈紅塵 更愛水晶宮殿 ……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問。學堂】愛地球系列講座自今年三月開始,已討論過近十個不同面向的議題,其中包括看似遙遠實則與生活密切相關的太陽能源、水利工程、糧食問題,也介紹過關於國際志工、自行車革命、公平貿易與綠設計。

進入七月夏季旅行高峰期,如何以關懷生態與尊重環境的態度旅行,將是本月要談論的主題:一次的八八風災慘痛教訓除了喚醒對水土保持的重視,台灣觀光產業也造成重創,在此同時學習以友善的方式永續經營觀光才更是重要課題,長期關注永續生態旅遊的賴鵬智將分享如何用愛地球的態度進行一趟旅行。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鼓勵青年積極參與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關懷本土發展,
 
協會將招募18~30歲的青年志工
 
期待藉由「綠色柯南-生態城市探索觀察家」活動籌備與帶領的過程中,
 
將生態保育的觀念傳達給學齡中的兒童,並健全完整土地倫理的觀念。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第四期的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培訓營開放報名囉!

身為領隊導遊導覽解說員的您,是否厭倦了照本宣科一層不變的導覽方式?

您可曾期待,在您的導覽解說中,能與遊客有有更深層的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的故事可以分享討論?

您可曾期許,自己成為遊客間傳稱讚的優質導遊,甚至成為遊客美好回憶裡的一部份?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environment detective-550.jpg

敬致各位好朋友

協會所辦理的綠色柯南活動,以國小升4-6年級小朋友為主要招生對象

藉由精心設計的定向運動、尋寶遊戲,

結合學習指北針、地圖的使用方式,提升戶外運動能力,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sland reading-insect-1-550.jpg

敬致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期待已久的島讀台灣-昆蟲大觀【奇妙六足世界大窺探】開放報名囉

歡迎舊雨新知協助轉知,欲報名,請點選 報名簡章  

【課程介紹】 

春暖花開,更是蝴蝶等昆蟲開始活躍的季節,協會即將開課的「昆蟲大觀」,將由徐堉峰劉玉成老師共同主講授課,主題聚焦為蝴蝶、甲蟲與蜻蜓。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經過完整課程培訓,

並通過考核之「初階生態旅遊導覽人員」名單,已經出爐囉!

96

王方美、王縈玥、江怡慧吳淑貞李美華周泓淵施芝菁

高臨玉高雙鵬許寶玉陳新翼渠書舫馮齡萱黃智雄

楊榮村劉欣宙鄭大千

97

王明姍朱陳永德何浪誠吳漢民宋秀珊邵敏華高竣中

張昕禮、許敏砡許惠雲黃富源劉月瑩鄭秋榮羅慧明蘇克特

98

林祐我孫少莉陳淑珠黃慧瑛黃春燕

 

若想要進一步了解對於每位導覽人員的解說專長領團經驗等,

請點選以下網址,獲得完整資訊:

http://dl.dropbox.com/u/1754783/certificate/Taiwan%20Ecotourism%20Guide96-98.pdf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TEA的伙伴大家好:

這幾年微網誌的興起,還有Facebook中文化後,因某些網路遊戲的爆紅,台灣用戶大量增加,讓大家也逐漸走入了社群網絡的新時代,過去大家習慣將喜歡的網站,加入「我的書籤」、「我的最愛」中,有時間的時候一個個去拜訪。現在大家的閱讀習慣也逐漸被改變,轉變為連上自己的介面後,直接收到自己的訂閱,或是看自己好友的推薦連結,這樣的好處是,有些網站的更新是不定時的,透過訂閱可以收到即時的消息,也不用一個個拜訪花費許多時間。

您知道生態旅遊協會在Facebook、噗浪和Twitter上也有帳號嗎?如果您平常也有使用以上服務的習慣,歡迎加入協會的帳號,協會會不定時的發出協會的活動消息、推薦的新聞或相關活動,方便大家即時的收到消息喔!以下列出協會的帳號,歡迎大家加入粉絲或好友~以下列出網址和加入方式(將滑鼠移到圖片上, 圖片會自己放大)

ecotou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